1、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是进行DUS测试实验和技术研究的重要场所,目前,广州分中心共建有品质分析实验室、常规实验室、分子测试室和抗病虫鉴定室等。拥有各类测试仪器设备100余台套,为测试人员和学生开展测试技术研究和科技创新项目研究提供良好的环境与条件。

办公室

表型数据分析室

  

品质分析实验室 

分子测试室

  

密仪器室 

摄影室

  

2、测试基地建设
   广州分中心测试基地占地108亩,其中校本部基地28亩,增城宁西基地80亩。基地内建有600m2温室、1800m2网室、450m2农田工作站及900m安全隔离围墙,田间道路已全部实现硬化。测试基地内设有安全保卫室,配有专人看守,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测试基地已初具规模,农田设施较为完善,完全满足试验场所的独立性和安全性要求。

 

测试基地

田间工作站

  

温室  

网室

  

水田测试区  

旱地测试区

  
3、档案资料室建设
        广州分中心专门设立了40平方米的档案资料室,可容纳25年以上测试档案资料的存放和保管。所有测试品种栽培管理记录、性状原始数据记录(目测、测量)、测试辅助记录和环境参数观测记录等均存放在档案室中分类成册、分柜存放。所有的测试材料报告、数据和照片等均有纸质和电子文档记录,其中,测试报告、测试数据和测试照片电子档案均刻成光盘备份。对分中心有关人事、行政文件和科研等其它资料也逐步实现规范化和系统化管理。各类文档均做到及时归档,编目清楚,管理规范,查阅方便,并严格执行档案的管理制度、借阅制度和保密制度,定期检查档案保管状况,对破损或变质的档案及时修补和复制,档案室直属办公室并由专人管理。
  

  
4、制度建设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测试质量建设。为提高DUS测试质量和技术水平,广州分中心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从自身发展情况出发,在《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机构管理规定》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和办法。
       广州分中心制定的主要基本管理制度如下:
       一、分中心管理制度;二、测试材料的收发、保管和处理制度;三、植物新品种测试质量保证制度;四、仪器设备操作手册;五、实验室管理制度;六、测试基地管理制度;七、原始记录的填写与校核制度;八、测试报告的编写、审核和批准制度;九、技术档案管理及保密制度;十、年度工作计划、检查和总结制度等。
  

分中心管理制度

仪器设备操作手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