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测试处副处长韩瑞玺到广州分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6-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测试处副处长韩瑞玺到广州分中心考察调研,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江等老师全程陪同考察调研。

  1月6日下午,韩瑞玺到华南农业大学增城教学科研基地考察《广东省广州市国家植物品种测试分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和国家品种田间测试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广州分中心能按时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建设项目建安工程、田间工程和大部分仪器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建设项目能建成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样板工程;对2023年广州分中心在项目建设期间能超额完成1700多份各类作物DUS测试任务表示满意,并鼓励广州分中心在甘蔗和岭南特色水果品种资源保藏等方面多做一些开创性的工作。

  1月7日上午,在广州分中心会议室,韩瑞玺和分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在校研究生召开座谈会。首先,他听取了邹佳龙、赵艳和王京三位研究生毕业论文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和分中心技术负责人刘洪所作的《考种分析仪数据对比初步报告》,并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接着,他就DUS测试技术委员会机制创新、如何发挥作用和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与分中心专职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