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第8期)开讲——弘扬五四精神 提振种业创新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农学院种子科学技术系(以下简称种子系)火热开展中。7月3日,种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的“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第九期在农学院301课室举办。本次活动以“弘扬永根精神,提振种业创新”为主题,开展师生学习交流。卢永根院士生前秘书赵杏娟老师以及种子系近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参加了交流。

  首先,赵杏娟老师分享了《谈谈新时代如何弘扬卢院士精神》的微党课。赵老师结合卢院士生前的“大事”和“小事”阐述了情系祖国、心牵农业、成才育才和大爱无疆的卢永根精神内涵,提出新时代弘扬卢永根精神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立德树人、强校兴农的重要意义,希望新时代种子系师生结合主题教育,以卢永根精神为引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促进种业科技创新。

随后,种子系研究生江佳灿和孔辉同学分别汇报了《GmIAA62调控大豆荫蔽反应分子机制》和《染色质重塑调控水稻种子休眠的分子机制研究》的研究进展,师生就这两个报告进行了提问与讨论,对两位研究生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种子系师生们深刻领会了卢永根精神的内涵,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在科研、教学和学习中积极弘扬卢永根精神,埋头苦干、突破种子“卡脖子技术”,为种业科技创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