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应邀为广东省农村创业青年高级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6月13日,2023年第一期广东省农村创业青年高级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省关工委、省农业农村厅、团省委联合主办,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承办,旨在帮助农村创业青年增强乡村振兴责任感,成为有理想、懂技术、会管理、会经营的乡村新型青年人才。来自全省各地的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以及返乡创业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共100人参加培训。

  14日下午,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江应邀为培训班授课。徐振江以“加强种业芯片保护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题,向学员讲授了植物新品种保护的基础知识,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品种权保护在我国种业振兴、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并积极引导学员提升品种权保护意识,学会利用品种权保护维护自身的权益、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提问环节,学员积极踊跃发言提问,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了解到了很多之前没有听说的知识,在今后的种植和养殖工作中要重视品种权保护、切实保护好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