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应邀参加中药材(南药)种业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学术会议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中药材种业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聚焦南药种业关键技术,共商南药高质量发展,5月27-28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子种苗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药材(南药)种业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学术会议”在广东省云浮市召开。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地方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会。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国内中草药研究知名专家,围绕种业振兴行动、中药资源的发展、中药材种质资源的评价、中药材DUS测试指南的研制、种子种苗标准研制、道地南药/珍稀濒危品种育繁推技术、中药材种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并就南药种子种苗繁育关键技术问题和产业化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饶得花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中药材DUS测试指南的研制》的专题报告,从我国药用植物新品种保护现状、植物新品种DUS测试和药用植物DUS测试指南的研制要求和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旨在进一步推荐药用植物DUS测试指南的研制,促进中药材种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药用植物的新品种保护意识。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考察了全国最大的肉桂加工工业园区、华润三九银田南药园。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为我国南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