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第7期)开讲——弘扬五四精神 提升种业创新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7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五四”运动纪念日到来之际,4月24日,种子科学技术系(以下简称种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的“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第七期活动在农学院322课室举办。本次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 提升种业创新”为主题,开展师生学习交流。农学院马启彬副院长、林轩东副书记,以及种子系近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参加交流。

  首先,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轩东同志分享了《担当奋进五四运动对当代青年的启示》的微党课,从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发展历程,五四精神的内核和对当代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的启示进行讲述,同时结合农学院学子在西藏林芝援藏事迹,论述了当代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号召种子系师生立足本职为种业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种子系研究生李洁和陈升杰同学分别汇报了《花生产量相关性状QTL定位与粒重相关基因功能鉴定》和《水稻种子相关F-box基因的鉴定和功能研究》的研究进展,师生就这两个报告进行了提问与讨论,对两位研究生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本次每月益谈活动还新增加了新进教师杨倩颖老师的试讲教研活动,“南粤教学名师”王州飞和青教赛国家奖获得者周玉亮作为点评专家,对老师试讲课进行评价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师生们重温了五四精神,交流了研究团队最新研究进展,青年老师增强了教学科研能力,坚定了弘扬五四精神,提升种业创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