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主持研制的卡特兰属测试指南顺利通过审定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卡特兰是兰科附生兰类,其种类丰富,花期较长,花色丰富多变,花姿美丽,素有“洋兰之王”的美誉,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近年来,卡特兰育种创新也日益活跃,涌现出了一大批好品种,但由于卡特兰缺乏品种测试技术标准,卡特兰迟迟未能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名录,从而无法获得品种权保护。

20221028日,全国植物新品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有关科研、教学、生产和测试等领域的7位专家,广州分中心主持研制的农业农村行业标准《植物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卡特兰属》进行了审定。审定专家、项目组成员等12人参加了会议。

卡特兰指南研制主持人徐振江首先审定专家组汇报了指南研制背景研制过程随后专家组指南研制文本进行了逐条审议质询和讨论专家认为该指南的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对促进我国卡特兰品种选育、品种保护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建议指南研制项目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形成报批稿,尽快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