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赴湛江开展品种权保护和品种自主测试指导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湛江种业企业品种权保护意识和品种自主测试能力、助力企业育种创新,2022年10月13-14日,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江、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涛等一行4人,赴湛江对广东天弘种业有限公司和广东粤良种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对一帮扶指导。

与广东天弘种业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13日下午,指导小组来到广东天弘种业有限公司,张波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水稻品种选育、审定和保护的情况,徐振江副主任就品种权保护战略规划、品种权申请流程优化、品种权维权打假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或建议。随后双方就田间种植展示的水稻新品种、新品系等一起进行了查看和交流,为进一步开展科研和品种测试评价等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广东天弘种业有限公司新品种查看

    14日上午,指导小组来到广东粤良种业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田间种植的自主DUS测试品种进行了现场检查,公司测试人员对自主测试试验进行了介绍,徐振江副主任就品种测试试验设计、近似品种的选择和具体性状观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广东粤良种业有限公司水稻自主测试指导

    此次现场交流和指导活动,受到种业企业的热烈欢迎,企业负责人希望指导小组每年都能到现场进行指导交流,在科研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各方优势,培育出更多高产优质广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为国家种业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