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第5期)开讲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10日,种子科学技术系(以下简称种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的 “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第5期活动在农学院301开讲。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振江同志主持,近百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由徐振江同志结合自身暑假期间参加的党性锻炼学习活动给大家分享了《弘扬高潭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微党课,从高潭革命的发展历程、高潭革命精神解读以及高潭革命精神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系统地阐述了“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潭革命精神。同时号召种子系师生弘扬高潭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大学”和我系“一流种子工程专业”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为我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好蓝图,增光添彩。

        随后,种子系研究生石梦滢和孙珊汇报了《大豆GmCPSF73I调控侧根发育分子机制研究》和《水稻OsMYB66调控种子活力的分子机制》的研究进展,参会的师生就这两个报告进行了踊跃的提问与讨论,为两位研究生的研究工作出谋划策。

 

        本次每月益谈通过微党课和学术交流的方式,让种子系师生了解了伟大的高潭革命精神,交流了研究团队最新研究进展,激励了种子系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种子系“党建+业务”每月益谈活动通过多期的举办,已经形成品牌,为种子系师生交流提供了平台,广大师生希望该活动采取更多灵活多样的形式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