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赴增城测试基地监督检查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0

          2022930日上午,为确保国庆节期间测试基地安全和田间测试顺利开展,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测试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测试技术骨干成员等一行6人到增城测试基地进行节前监督检查,对基地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清理,对水稻、玉米、大豆、牧草、甘蔗、香蕉等测试作物的田间生长和病虫草害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提出了下一步管理的措施和技术要点,以确保各类作物正常生长,满足品种测试评价的需求。


 

对水稻测试品种田间生长情况检查

 

对玉米和大豆测试品种田间生长情况检查

 

对牧草和香蕉测试品种田间生长情况检查


    广州分中心2022年秋季增城基地田间种植水稻、玉米、大豆、甘蔗、狗牙根、香蕉、凤梨、辣椒、茄子、番茄等10多种作物1000多个品种,目前正值田间施肥、打药、浇水等管理的关键时期,加强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各类作物健康生长、品种性状正常表达,是确保测试结果客观、准确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