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第3期)开讲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2022530日,种子科学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的种子系党建+业务每月益谈3期如期在农学院301开展。种子系师生员工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徐振江主持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王州飞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青年担当与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微党课。王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关键词引出,到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概况,再到如何进行一流学科建设,谈到了青年学生与教师应增强专业自信,齐心努力为作物学一流学科添砖加瓦。

 随后,硕士研究生吕佳霖和刘梦分别作了《基于无人机多光谱技术的水稻品种识别》和《生理和多组学分析揭示LTG3a耐低温萌发机理》的学习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试验进展和成果。与会师生对这两个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积极地提问和讨论。

  

   每月益谈加强了种子技术科学系的内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种子科学技术系师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不同课题组思维的碰撞拓宽了科研思维,与会师生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