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广州分中心刘洪获2021年度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测试体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35

【喜报】

   广州分中心刘洪获2021年度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测试体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热情奉献和实干担当的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发起了2021年度测试体系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广州分中心刘洪同志获此殊荣。

获奖感言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进军。于我而言,2021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伴随着广州分中心的不断发展,我的测试工作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DUS测试工作方面,顺利完成水稻、花生和大豆956个申请品种的测试工作,其中出具测试报告380份。在农业农村部和广东省农业厅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分中心建设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国家在十四五期间投资3487万元用于广州分中心改扩建项目,这对于提升广州分中心测试技术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测试水平的提升离不开测试标准的研制和测试方法研究,2021年,本人顺利完成了广州地区水稻品种测试操作手册、水稻测试考种软件研制,协助其它同事完成了卡特兰DUS测试指南研制,主持了广东省农业厅水稻品种表型研究项目1项,发表论文3篇,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在测试方法研究方面,本人以《基于全基因组测序的水稻品种特异性分子鉴定研究》通过了博士论文答辩,并在此基础之上,收集到657个水稻品种资源,完成了1280个水稻品种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工作,同时还对591个水稻品种进行了多年多点表型测试分析研究,上述研究工作为下一阶段水稻测试技术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2年是虎年,期望自己的测试业务水平能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