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第2期)开讲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

 2022年4月25日上午,种子科学技术系“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第2期在农学院301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振江主持,种子科学技术系师生4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徐振江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一堂《习近平谈种业自立自强》的微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碗应装中国粮”、“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保障种源自主可控”等5个方面的讲话展开,论述了我国种业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号召全体师生勇担种业振兴使命,为国家种业振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随后,种子科学技术系研究生孔辉和廖珣分享了《水稻幼苗活力QTL定位及候选基因分析》和《线粒体基因组编码cirRNA 不仅广泛存在于植物中,而且可以编码蛋白质》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并就这两个报告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种业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对发展国家现代种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同时加强了各课题组成员之间的科研交流。本次活动是种子科学技术系“党建+业务”每月益谈的第二期,大家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