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参加UPOV第56届蔬菜技术工作组线上会议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5

   2022418日至22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第56届蔬菜工作组(TWV)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UPOVCPVOISF、欧盟等40个国家或组织的100名代表参加会议,广州分中心测试员陈孟强参加了此次会议。TWV主席Marian van Leeuwen女士(荷兰)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别就数据库应用、跨年度一致性分析(COYU)、软件与实用工具的使用和交换、新类型和新种属的测试、抗病性状的使用、分子技术在UPOV中的发展与应用、UPOV代码系统、成员间DUS测试的合作等UPOV技术性文件的修订展开研讨,各国专家同时就大白菜、茄子、豌豆、辣椒、番茄、羽衣甘蓝等10多种蔬菜DUS测试国际指南的修订意见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致性修改方案。

   会议推选日本专家Yoshiyuki Ohno为下一任TWV主席,并确定了下一届TWV会议的时间地点,拟于明年的5月1日至5月5日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召开。

   本次会议,我们了解到了国内外在蔬菜DUS测试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学习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蔬菜DUS测试方面的新技术与新方法。我们将继续积极参加UPOV组织举办的国际会议与交流活动,增强与UPOV的联系和沟通,提高本中心的DUS测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