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参加DUS测试工具创新交流会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47

  2022年4月2日上午,由DUS测试技术委员会工具创新工作组(CNTWT)组织的测试工具创新在线交流会顺利召开,全国33家DUS测试机构5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广州分中心徐振江、刘洪、黄展权和张广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CNTWT组长岳阳分中心刘琪龙主持。首先,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新品种测试处副处长邓超做了会议致辞,强调了工具创新的重要意义,希望更多分中心参与测试工具研发,提升测试效率,促进DUS测试整体创新。随后,CNTWT组长锦州分中心佟永祥介绍了测试体系近年测试工具创新进展接着,会议在线展示了8件创新工具和软件,广州分中心刘洪介绍了MATLAB计数代码和DUS测试考种系统的研制情况

  最后,DUS测试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CNTWT进一步拓宽眼界、加强交流,继续发挥好体系内工具创新工作的总牵头、总协调作用,促进工具创新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