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好种业翻身仗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1

   2021128日,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农学院种子科学技术系与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有限公司在广良三水基地开展了第四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双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校企协同科研公关,打好种业翻身仗”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上午活动,首先由广良公司郭少龙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三水良种基地,陈本强副总经理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公司自主培育的甘蓝、芥菜、萝卜等优良品种。

 

   随后,党支部书记徐振江分享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为主题的微党课谈到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郭少龙总经理结合公司发展实践做了“种业翻身仗下企业担当”的主题报告指出打好“种业翻身仗”种业企业是先锋、科研院校是技术后盾,校企、科企联合公关是打赢“种业翻身仗”的必有之路。

 

   接着,双方举行了“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挂牌仪式,讨论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种业卡脖子技术联合公关以及下一步合作计划。

 

   最后,双方就作物种子活力、种子加工、种子健康、种子耐淹性、作物抗镉低积累、甜玉米种子贮藏以及菜心雄性不育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下午,双方党员一起到三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邓培烈士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邓培是中共创建时期最早的党员之一,早期铁路工人运动的先驱,于1927422日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年仅44岁。“共产党员是不怕死的!--邓培烈士甘于奉献、对党忠诚、宁死不屈的精神,为各位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