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出席作物表型组学最新理论、技术及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60

   2021年3月28-29日,由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主办的杂粮作物表型组学最新理论、技术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来自植物表型组学、大数据技术、DUS测试和品种管理等领域的10多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与会人员围绕谷子、大豆、高粱等山西特色杂粮作物全生育期、多层次表型测量技术、品种DUS测试评价技术、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技术、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应用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江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就表型组学、大数据技术在作物品种评价中的应用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在会上分享了广州分中心在高校开设植物新品种保护与DUS测试课程的经验。

   研讨结束后,广州分中心和北京分中心与会人员应邀赴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忻州)分中心,就区域性分中心联盟的打造、品种测试数据信息共享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文/图 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