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应邀参加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人才培养暨广东省南药“粤强种芯工程”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动《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品种条例》的实施,开展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品种规范化生产技术推广与人才培养,推进广东南药种源保护与南药种业工作,促进广东道地南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在广东省中医药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银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人才培养暨广东省南药‘粤强种芯工程’发展研讨会”于2021年3月27-28日在广东省云浮市顺利召开,来自科研、教学和企业等相关单位7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广州分中心饶得花测试员参加了会议并做药用植物新品种权申请实务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围绕南药种质资源保护、南药种子种苗质量标准研究与制定、南药新品种选育技术研究、药用植物新品种权申请、企业种子种苗基地建设、南药农业数字化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研讨和现场考察,为南药种业的研究机构、大中型中药企业、南药规范化种植基地的高级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将不断推进广东南药现代种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