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78

      202134,广州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增城DUS测试基地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江主持。


 会议从如下几个方面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加强品种测试工作管理,进一步提高测试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各品种的测试任务。对影响测试过程和测试报告编写进度的主要限速环节加以优化,提高测试效率。二、加快测试指南研制进度,完善分子技术标准和数据库的构建,加快推进品种测试数据信息系统的应用和完善,提升测试数据管理水平,构建水稻考种信息处理系统。积极申报各类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发表高水平论文。三、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加快DUS测试和种子法律法规相关理论和实践课程教材的编写。四、做好对外培训工作,2021年对外积极开展中草药和蔬菜DUS测试技术培训。五、加强分中心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DUS测试质量管理手册,建立分中心DUS测试档案管理系统。加强测试基地的日常管理,做好基地安保工作。做好广州分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的运行维护工作。六、全力争取国家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建设项目落地,并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立项后顺利启动。会后,广州分中心全体人员下到测试基地田间地头,对2021年基地测试品种种植规划和小区布局进行现场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拟定了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会议,广州分中心全体人员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和计划,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有能力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