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与广良公司开展党支部共建--共谋种业发展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69

   2020915日,广州分中心所在党支部与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公司(以下简称广良公司)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在广良顺德种子加工中心举行。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江,华南农业大学种子科学技术系主任杨存义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在广良公司总经理郭少龙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位于顺德的种子仓库,观摩了种子清选、加工与包装等现代化流水作业生产线,现场就种子加工与储藏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随后,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江主持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学习交流活动,从三个方面解读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核心技术是“等不来、要不来、买不来”的,要加快原始创新步伐,提高核心竞争力;二是要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基础理论研究,解决创新发展过程中根基不稳的问题;三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倍受鼓舞,纷纷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双方讨论了华南农业大学广良现代种业研究中心的年度研究计划,就种子引发、包衣和蔬菜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此外,还就华南农业大学种子科学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导师以及客座教授聘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为解决广良公司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明确了双方在种业产学研方面合作的方向,为今后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