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中心出席北京香山第二届植物品种测试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66

    20201128-29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北京分中心)主办的植物品种测试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香山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机构的相关领导专家60余人出席。广州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DUS测试、品质鉴定、抗性鉴定、分子鉴定、图像分析、数据分析等技术国内外研究进展报告,并对“十四五”DUS测试体系建设规划、DUS审查测试工作与地方融合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有建设性的解决思路。立足测试工作,广州分中心徐振江副主任应邀做了“自主研发谷粒分析系统在水稻考种中的应用”以及“3D打印技术在DUS测试工具制作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会议阐释了如何做好DUS测试体系规划、完善测试技术和流程实现测试结果国际互认、优化总中心和分中心布局分工、服务地方种业管理部门等议题。会议指出,要通过顶层设计和规划逐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测试体系需要积极主动地与地方种业管理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了解主管部门和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集成,提高测试准确性和效率,为种业守住质量线,助力我国种子企业走向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