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校企合作前沿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42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下,基于种子企业对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需求,7月10日,广州分中心所在农学院种子科学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与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公司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主生活会。农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院长李华平、副院长马启彬及学校相关领域的教授们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牢记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校企合作前沿”为主题,共开展了三个环节的活动。首先是学习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到卢永根院士雕像前默哀和献花,并参观卢永根院士的办公旧址,了解“布衣院士”的初心使命;其次是华南农业大学广良现代种业研究中心揭牌,双方共建了实践教学基地和种业研究中心,并准备以此为契机深化产学研合作;最后是现场交流,双方围绕当前生产上的难点、弱点进行答疑解惑,并一起深入探讨教学科研合作模式,如邀请企业骨干给本科生讲授种子产业化生产的课程、联合培养专业性硕士和博士,共建企业博士后流动站等。活动最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场接地气的党建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与科研业务有机融合,体现了“以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化的实际效果和实际贡献”的科研评价体系,加速了老师们科研成果的转化率。会议现场,广良公司的领导们对老师们的部分科研成果非常感兴趣,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实现高校、企业、市场的互利共赢。( 图/文 邓婧